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张大不羁♬

◎张大不羁♬

 

我家老公是阎王?

克妻护犊子闲散阎王郎&命硬通灵棺材店老板辫儿


一个……嗯??突如其来的沙雕脑洞?


写出来看看效果。


老规矩…不上升谢谢合作…


主九辫儿,副好多搭档………这篇良堂多一些所以带了良堂tag




【一】阎王殿下又磕死了一个妻


董九涵从鬼门关押着一堆刚死去的亡魂慢慢悠悠走在黄泉路上往奈何桥赶,抬头瞅了眼黑漆漆的天,只有一个血红的日头在当空挂着,有些凄厉感,倒也不失为一个奇景,其实呀,这地府本没有光,上届阎王在位的时候,那要啥啥没有,整个一穷光蛋,别说光了,就是那忘川河畔的彼岸花都蔫了吧唧的,狗看着都不想啃。


直到现在的阎王殿下杨九郎继位,地府才慢慢变得富裕起来,黑漆漆的地府有了光,血红色是地狱的煞气凝聚而成,冲天避日的,让杨九郎拿来团吧团吧做成了太阳放在天上。


忘川河畔的彼岸花用了杨九郎的泪水灌溉过,长得茂盛又嫣红,仿佛一团团火焰在燃烧着。


就连奈何桥都是杨九郎继位后重新翻修的,以前那个破桥都快断掉了,孟鹤堂整日上报文件给杨九郎说他想要重修奈何桥,不然路过的鬼都喝不上热乎的汤。


哦…孟鹤堂何人?就是传说中的孟婆。


刚来的新鬼都会发出疑惑,在世时都说这孟婆为七八十岁样貌的丑陋妇人,怎么到这儿反倒是一个貌美的青年人,系着一个白色丝绸缎面头巾,边角柔顺的耷拉下来,倒像是个软萌的垂耳兔,一点都不吓人。


也有不长眼色的色鬼想去调戏一番这貌美的孟婆,只不过还没碰着一丝一毫,便会被突然出现的黑雾缭绕的阴兵丢到忘川河里被然后恶鬼吞噬掉。便再也没有鬼魂去冒险调戏孟婆了。


原来,这阴兵乃是不远处往生城城主的心腹,专门保护这孟婆的。


那这往生城城主又为何派自己心腹保护这孟婆呢?不为别的,只因为这孟婆是城主周九良的心头好,白月光。前世姻缘,归神位后便娶了孟婆为妻。倒也是这地府里一段佳话。


“哎,九涵,今儿可晚了些许呀,这汤都不剩多少了。”


孟鹤堂略有些无奈的看着董九涵笑着。本来打算下班了去找他家城主去呢,谁知道还有一波鬼等着他呢?


“哎呀,孟大人见谅,这不是殿下今日娶妻嘛,我想着赶紧结束去吃喜酒呢,谁知道今日又临时加班了呢?对不住您见谅,劳烦您再煮一些汤吧。”


董九涵对着孟鹤堂鞠躬,他的地位只是鬼差,比不得这孟大人,又是身居要职还是往生城那个占有欲极强的城主夫人。说话自然要客气一些。地府还是等级森严的,位分不同,不能越距。


“嗨,别提了,咱殿下又克死了一个,还没撑的过拜堂呢,就不行了。魂都没保住。啧啧,咱殿下这命格是不是注定单身到圆寂啊?”


孟鹤堂一边熬汤一边八卦着,偶尔还不忘往锅里放几个花瓣提味儿。孟鹤堂熬的汤色香味俱佳,勾人的很,一点都不像传闻里那样说的是什么黑乎乎的黑暗料理。


“啥玩意儿?又克死一个?魂还破了?我的妈呀,咱殿下这是啥命呀,天煞孤星也抵不住咱殿下这命吧!简直一大利器啊!要不然咱起兵造反吧,那天宫也能打得下来呀!”


董九涵啧啧称奇,杵着下巴看着孟鹤堂熬汤,还不忘吐槽一下自家上司。


孟鹤堂瞅他一眼,“起什么兵,起兵,天庭在位的是麒麟太子,那太子妃跟咱殿下啥交情,那可是情同手足啊。想当初太子继位,还得是咱殿下力排众议给送上去的,要殿下造反,不可能得事儿。”


董九涵点点头,“也是。殿下仁义局气,光明磊落的,干不出来这事儿。不过也不知道到底那位祖宗能降的住咱殿下。”


“得了,别废话了,赶紧让他们喝了,我等着下班呢!我家九良都等急了该!”


董九涵翻了个白眼,一边指挥鬼混们喝孟婆汤。


“孟大人每天都要秀恩爱不腻吗?”一旁的小鬼差嘟囔着。

“闭嘴吧,让周九良知道了你这么说他媳妇儿,你就等着去第十层改造吧”


周九良啥脾气,他可是门清儿。


“殿下,您还好吧?”首席判官李九春收拾好名册,抬头看了眼王座上的杨九郎,略有些担忧的问。


自家殿下啥都好,就是克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去查了三生石,三生石上并无他的姻缘命格。又去找了地藏,地藏说天机不可泄露。得,说跟没说一样。


普通命薄里更加查不到了。殿下本就为神,查不到也正常,又去问了月老,那老头笑眯眯点了根烟袋说他也不清楚只说缘分未到,罢了还不忘喝一口腰间挂着的酒。


气的杨九郎想动手把他头上那头卷发给薅下来解气。后来也没实现,原因就是寿星来找他喝酒了,他可不敢对寿星不敬,这寿星可当了他一世的师傅呢。凡间历练的时候,寿星没少帮他。他也卖寿星面子。


后来,索性杨九郎也放弃了,只能随缘吧,看着顺眼的就试试,万一行了呢?直到今天,都没一个活着的。


“没事儿,嗨,我都习惯了,对了,上次你给我说那个案子怎么回事来着?”杨九郎摇摇头,晃掉自己的乱七八糟的想法,问首席判官李九春。


“哦,那不就是上次我说有一个地狱第四层的恶鬼跑出来了,还打伤了阴兵和鬼差,跑到人间了,刚刚阴帅张九龄来报,说看到它躲在一个棺材铺里休养生息。您看要不要派人去捉拿?”


“不用,我亲自去一趟,就当散心了。这里你看着,有大事通知我”杨九郎吩咐完就起身离开了阎王殿。留下李九春无奈摇头,又是一个月的加班时间啊!


◎张大不羁♬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张大不羁♬”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