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明(回忆录系列)

皇族回忆录之狗明篇:一个人的千军万马


那是我刚就职游戏记者的时候的一次采访。那时候还只是s8,一切对于不论是今天已经升任总监的我还是已经成为最强的皇族而言,都是一段浓墨重彩的故事。


(一)不是我,便不懂我


对于这次的采访,我有些忐忑不安,因为问什么都显得不妥。但还是硬着头皮去了皇族的基地。

S8的失利,让国内的玩家忧伤又无奈。网络暴力如倾盆大雨一般席卷这个一年拿了所有季中季后赛的小队。一瞬间仿佛全世界都在针对这个曾经的英雄。

来到这里,青训队的小孩子们还在继续训练着,只不过平常如机关枪一样的嘴巴如今除了键盘上飞速移动的手指和鼠标外再无别的声音了。

我上到了二楼,这里平时是他们一队也就是小狗他们的活动中心。转了一圈,只找到了上单严君泽在跑步机上安静的漫步。


我犹豫了一秒,选择了关掉了录音拍摄机器,因为我不忍心去以一个记者的身份来像外界那样咄咄逼人一般去间接的再去伤害这个少年。


像朋友一样聊聊天而已。


“可以聊聊吗?”我搭在他的跑步机上,抬头看着他。

这一眼让我心里有些不舒服的。曾几何时,我心里那个意气风发的上单let me 眼里那里有过这般沉寂的神色。

“好啊”他看了眼我脖子上的工作记者标牌。微微调整了一下,扯出一个笑容。


有些勉强的。


“最近睡的还好吗?”看着他的黑眼圈我还是轻轻的询问一下。

“嗯,还好。”他有些意外的点点头。顺着我的话回答。尽管这个问题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我俩却不约而同的选择视而不见。

“放假了,怎么没回去?”

“嗯,准备回去了,努力了这么久,也有些累了。平常不能喊累。回去休息一下也好,等回来接着训练就又回不去了。我还好。ssm那个傻子已经好久没回去过了。”说到这,难得的笑的真诚又活泼了许多。不难看出他们的关系有多么亲密。

“辛苦你了,我可以抱抱你吗?”我对着他张开手臂。

“…”他愣了一下。慢慢的抱住我。

“谢谢你。让你们担心了。”我听他小声的说。

“皇族永不言弃呀。我们的上单爸爸。”我笑着拍拍他的背。


告别了君泽,我沿着走廊到了训练室。看到了两个打野在。

“锅老师,卡萨”我敲了敲门。

“要采访吗?”两人放下手里的鼠标,转过身来看着我。有些疲惫,却又温柔的坚持。

“只是聊聊天可以吗?”我指指对面的凳子。

“快坐吧。”卡萨起身帮我把机器放在一边。又帮我拉了一个凳子示意我坐。

“吃过饭了吗?”我看着有些过于瘦的锅老师。心里感叹。这单薄的身体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准备去呢,还以为你要问我关于比赛的问题。”锅老师柔声叹息。却也渐渐放松下来。

“不问了,相信你们。因为皇族永不言弃不仅仅只是说说而已。电竞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哲学沸腾如初恋般的追逐。我们,都是如此。”

我对他同样张开手臂。

“抱一下吧。奖励过去的自己,期待下次更好的你们”

三个人拥抱越发趋于温暖又平静。

后来又问了问他们,小虎提前回去了,也就没再去找,只是让他们帮我带给他一句话。说虎爹欠我一个抱抱,等来年s赛冠军的时候,我在现场等你给我。


转眼之间天色有些变暗一点。我去了小狗的房间。其实对于小狗,还真的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

对于他来说,一切如同镜子一般他看的比任何人都清楚。六年职业生涯,比任何言语都来的有分量。


房间里只有一盏小灯亮着,估计是怕小明回来碰着,要是只有他一人,恐怕连灯都不需要。


他坐在飘窗前,看着逐渐暗下来的夜幕。我陪着他坐在床边看着他。就这么静静地坐着。谁都没有先开口的意思。


良久。


“你也是来对我说加油的吗?”他转过头看着我。眼神漆黑一片。分不清是泪还是别的什么。他在影子里,看不太清楚他的脸部表情。


我看着他我突然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我是个局外人,除了廉价的同情和虚妄的祝福,还能给他什么呢?


“不是……”我想说只想聊聊天而已,可是我又张不开嘴问不出什么来了。

“不用对我说什么 ‘再坚持一下’,‘忍一忍就过去了’,‘一定会好起来的’,他们不知道我在忍受什么,也不知道我在坚持什么。祈祷、鼓励、加油、点蜡烛,这些对我没有意义。与绝望搏斗的夜晚是寂静的。但我也不会怪你们。因为我知道,有一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而这,是我一个人的战争…”

他又转过头。又陷入了沉寂。


“没有,我只是想告诉你,小明找你去吃饭了,他有些想你了,让我来找你下去,他做好了火锅等你吃呢…”我摇摇头。咽下了想要安慰他的话。


他本身就是个传奇。不需要我去安慰。他自己可以安抚好伤口继续前行的。无需他人多言。


“好,我知道了,马上下去”他的声音有些温柔了下来。仿佛提到小明就可以抑制住他心里的恶魔一般。


(二)我只偏爱你一个

吃过饭,我跟小明聊了会儿天。我跟他提到了小狗。

他温柔又腼腆的笑笑。

“他是不是凶你了,其实他人很好,只是最近…嗯,心情不好有些暴躁。我替他跟你说声抱歉了。”

“没有,他很好,他身上有你的影子,虽然散发着暴躁,但还是看得出他的稳重的。”我摇摇头,对他笑着。

“一起睡觉的情谊,当然相了,我俩像情侣,又不像,像兄弟又不止于兄弟。其实更多的全是家人了吧。”

“其实,我多想能替他分担一些这些东西,可是我也知道他不想让我看到这些,所以我只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每天笑嘻嘻的陪着他就好。他是我的adc,我能给他最大的保护就是让他不死。我尽力做了。我觉得这就够了。”

“你是对的。怪不得他只偏爱你一个。”

我有些羡慕他了。

他也变得不好意思了起来。说他没有那么好,只是做了该做的而已。


“ad有许多, 多得像天上的星星

但我只想 做一颗绕着他转动的小行星

在他需要我时 我就能立即出现,护着他勇往直前


只有他  让我心甘情愿地将心交付

让我对爱的捉摸不定 变成对他的笃定


只有他 值得我站上天台

勇敢地在所有人面前表白

我的心 只属于他

我永远 也只偏爱他一人”


我走之前他对我这样说。

我回答他,你的存在是既你的幸运,也是他的福气。


遇见你之后 我不再需要从电影里找爱情故事

有你陪着我 这本身就是一部绝无仅有的电影


(三)有你陪伴的日子才是最精彩的青春

慢慢明白了,戴三百块的表和三百万的表,时间是一样的; 喝三十块的酒和三千块的酒,呕吐是一样的;住三十平米的房和三百平米的房,孤独是一样的。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你内心真正的快乐,是物质世界永远给予不了的…抽十块的烟和抽100块的烟都会得肺癌,坐头等舱和坐经济舱失联了一样都回不来... 和谁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谁能陪着你才是最难得的!


小明陪着小狗,卡萨陪着锅老师,君泽陪着小虎。

除去所有,每天陪着你吃饭睡觉训练的人,荣耀失落与共的人。

有你陪伴的日子才是青春。


关于回忆录系列


评论(5)
热度(21)

© ◎张大不羁♬ | Powered by LOFTER